<<返回上一页

十九大后新习八条曝光 江泽民专机竟然沦落中亚小国(组图)

发布时间:2017-07-04 10:19:01来源:未知点击:

中共新〝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近日曝光,其中包括:只有中央总书记、国务院总理出访可乘坐专机,其他常委可乘坐民航包机或班机,而常委外出考察时,可由空军安排飞机,也可乘坐民航飞机,但须经中央外办报中央批准此外,在官方新闻报道方面,中共总书记享有的字数、时长、版面、画面等规格明显高于其他政治局常委及委员 11月2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报导,仅10月份,就有6,190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而受到处理 报导说,中共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召开的会议上,审议了一项重要文件——即〝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 该实施细则包括五大类一、改进调查研究;二、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三、规范出访活动;四、改进新闻报导;五、加强督促检查五大类中还包括30条详解 其中提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可结合分管工作听取省市区的工作汇报,一般不召开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工作汇报会和由省级领导成员参加的会议 细则还要求减少考察调研的陪同人员,陪同常委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人员不超过5人,省市区人员不超过3人,陪同其他委员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人员不超过两人,省市区人员只有1人 在出访安排上,政治局委员每人每年出访不超过1次和10天,常委每次出访不超过4个国家(包括经停国家),委员则不可超过3个国家 在规范乘机安排上,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只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务院总理出访乘坐专机,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出访根据工作需要可乘坐民航包机或班机,如需乘坐民航包机,须经中央外办报中央批准 港媒明报11月25日报道称,2012年十八大之后,中央政治局开会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由此拉开反腐之风序幕,至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共查处逾19万宗违反相关规定的问题,处理26万余名党员干部 大陆传媒人石扉客在微信公号“新石扉客栈”透露,“八项规定”细则共有30条,其中9条关于新闻报道,占据三分之一,可见中央对宣传的重视程度上述文章已遭删除,但又有海外中文传媒披露细则全文 细则要求简化政治局委员出席会议活动的报道,除“具有全局意义和重大影响的会议活动”外,一般情况下不安排广播电视直播,中央电视台报道时不出同期声(现场声音),只有中共总书记可以例外石扉客表示,过去5年多中,最高领导人的同期声出现次数之多、时长、体量均为近20年来罕见,而没有同期声,完全靠旁白覆盖画面,“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效率高、稳当,保证不会出问题” 此前海外媒体曾报导,按照规定,中共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或其他国家领导人出访时,主要使用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飞机临时改装专机 专机通常以波音747-400(B-2472、B-2447)做长途飞行、空客A330-200做中程飞行,国内则由空军负责,以波音737、空中客车A319或庞巴迪CRJ执行 而习近平出访所乘专机是国航一架注册号为B-2472的波音747-400型客机该机平时执飞国内客运航线,出访时临时改装为专机 江泽民的「空军一号」被安装窃听器 英国《金融时报》2002年曾报道,中国的情报官员在一架美国制造、准备作为中共当时的国家主席江泽民专机的波音767型飞机上,发现27个窃听器 报道说,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美国政府涉及这起事件,不过,北京的军事专家指出,这些窃听器设计精密,体积微小,并且是由卫星操作控制,因此绝非在普通商店所能买到 《金融时报》引述匿名中国官员的话说,这些窃听器是安装在飞机的室内装潢设施内,其中一个装在卫生间,还有一个被藏在床头板 据悉,江泽民在得知消息后大为震怒报道说,中国官员2001年9月在飞机送达北京后进行了试飞,结果在试飞途中发现飞机发出“古怪的嗡嗡声”,因而进行搜查,并探测出隐藏的窃听器 报道表示,有关飞机是由波音公司在美国西雅图的厂房制造,不过,内部装修和贵宾设备则是由德州另几家公司完成的飞机2001年6月完工离开波音公司时,并没有安装家具和内部装潢设备,所以波音公司也许不会为这一事件受到责难飞机在2001年8月份飞往中国途中曾在夏威夷停留 据报道,该架飞机的设计可容纳100人,机上的真皮椅都可转成床此外,飞机的紧急氧气供应可维持1小时,比一般的20分钟长机上也安装了一部48寸电视及卫星通讯 或中共其他派系所为 据报,中共为打造自己的空军一号,于2001年6月耗资1.2亿美元购买一架波音767-300专机,同年8月送德州圣安东尼奥国际机场作内部装修,花费约1,000万美元8月底移交中方,途中曾停夏威夷到北京后,中方安全部门试飞检测,赫然发现飞机装了27个窃听器,其中包括主人床头及卫生间 事件被西方媒体揭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斥「对中国搞窃听是个别人的愚蠢行为」,称中美关系不受影响有分析指,中方低调处理,是因专机制造及改装全在中方人员监控,被装窃听器实为中方失职,甚至不排除是中共其他派系所为 传江泽民对此大怒,但是否有部下被处罚则未知涉事客机转予中国国航,飞机的编号由B-4025改为B-2499因丑闻所累,该机2012年3月退役后,在北京首都机场封存两年后,这架丑闻飞机转售哈萨克星期天航空,注册编号改为UP-B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