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蔡奇献“英明领袖”高帽传遭王沪宁否定 日媒曝英明领袖退党(图)

发布时间:2017-08-02 10:26:01来源:未知点击:

日前,贵州捧习近平为〝伟大领袖〞之风被煞停美媒分析,当局要求大力宣传〝习核心〞,但极力避免文革用词,并引述消息称有吹捧之词引起习近平反感,被王沪宁叫停蔡奇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用了“英明领袖”的表态内容,也已经被王沪宁以“不妥”二字否定2001年日媒曝有“英明领袖”称号的华国锋已经退党 据自由亚洲电台中文网专栏作家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的内容,中共官媒新华社“权威播发”的《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这篇文章,以小标题的形式列出了习近平的另外七个“封号”,包括“开创性的领导人”等 文章称,陈敏尔治下的《重庆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揭露“薄熙来搞独立王国”和“孙政才消极应付中央”的内容,标题就是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宣部如何宣传习近平的相关文章中的原话 文章引述消息称,王沪宁亲自下令中宣部发文,要求各级党的媒体不能把习近平新思想中的“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简化为“四个伟大”,原因是不愿意外界将此口号与“文革”中林彪捧杀毛泽东的“四个伟大”相提并论 文章引述消息说,王沪宁出任政治局常委之后的第二天在审阅新华社“重头文章”时表示,对习近平的宣传“既要到位更要准确”,“领袖和统帅”的称谓“当之无愧”,但不必要使用“伟大”之类的形容词 文章还称,蔡奇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用了“英明领袖”的表态内容,也已经被王沪宁以“不妥”二字否定官方媒体接到的上级通知内容证实了这一消息,原因肯定就是因为“英明领袖”四个字是当年华国锋的专属 当年华国锋只上台几年,就被邓小平排挤并取代 此前,贵州省黔西南州的《黔西南日报》先后于11月10日和14日两次发文,称颂习近平为〝伟大领袖〞,并在该州会场、会议室悬挂习的〝领袖像〞,引起轩然大波随后,当局要求删文并撤下肖像 11月17日,新华社刊出长文,给习近平冠以〝领袖〞、〝统帅〞和〝总设计师〞等八大称号 港媒分析,当局要求大力宣传〝习核心〞,因此地方上本着〝宁左勿右〞的中共传统,大肆吹捧而中共中央喉舌给出的八大称号,似乎有意提供一份〝标准答案〞,防止〝鼓吹过度〞 日媒:“英明领袖”华国锋退党 早在2001年,日本传媒就报导了华国锋已经退党的消息 2011年2月19日,《人民日报》高调刊文,纪念华国锋诞辰90周年宣称华国锋“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坚贞不渝”,“他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直到生命最后一息”《人民日报》的这篇纪念文章刻意隐瞒了华国锋已经退党的消息 早在10年前,日本《朝日新闻》曝光了前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已经退党的消息据外电报导,当时胡锦涛曾特意就华国锋要求退党一事主持召开会议在会上,华国锋坚决表明自己的态度,甚至说:“现在的共产党,和过去的国民党有什么区别”让胡很尴尬 在公开场合,中共官方对华国锋退党一事则讳莫如深,但也不敢否认是年11月6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日本记者向中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朱邦造提问:“华国锋是否要求退党”朱邦造顾左右而言它:“这个问题不是我回答的范围,以后不要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问这种问题”当时有媒体分析说,朱邦造的躲闪正说明这一事件不是空穴来风 中共恐惧《九评》和退党大潮,《人民日报》的纪念文章刻意隐瞒华国锋已经退党的消息(网络截图) 亲共日媒:华国锋声明退党 2001年11月,一份被日本人认为是亲共的《朝日新闻》报道,曝光前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已经退党,在中共政坛引起大地震,被限制出国 据《朝日新闻》的报导,华国锋在退党声明里说:“现在的共产党,和过去的国民党没有什么区别”当年中共也是打着“反腐败、反专制”的口号推翻了国民党政府然而,中共执政50多年来,坚持一党独裁、压制人权、剥夺人民的自由、贪污腐败、滥用司法,比当年的国民党政府有过之而无不及 2005年,又有多家媒体相继报导:华国锋以中共背叛农民和工人正当权益,和中共代表贪官利益、代表资本家利益为由向胡锦涛提出退党 还有媒体报导说,追随华国锋一起提交退党报告的还有:原华国锋办公室主任、华国锋的老警卫员、华国锋的机要秘书、华国锋的专职司机实际上是一个党支部的集体退党 中共官方有关资料显示,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以来,身为中央委员的华国锋,都以“健康”为由请假,未出席过任何一次中央全会和任何一次中央工作会议,